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守护生命 呵护健康——后勤管理处举办“健康服务进学院”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

青岛校区后勤管理处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与责任担当,主动与即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即墨区急救中心沟通对接,举办“健康服务进学院”系列活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落实“学在山大,快乐成长”的工作目标。

预防常见传染病,筑牢健康防护墙。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校园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师生“多病共防”的意识和能力,3月22日至24日,后勤管理处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青岛)邀请属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暖尘爱心社开展结核病等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组织学生参加“青岛市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同学们讲述校园结核病、流行性感冒、狂犬病等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提升同学们的认知能力,引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上好生命“必修课”。3月26日,后勤管理处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校医院(青岛)邀请属地急救中心专业讲师白琳等人,在振声苑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讲解了现场救护的原则与方式,通过图片、视频、文案和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就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心肺复苏患者,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实操演练,并指出了救助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随后,学生们进行现场模拟操作,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同时,还讲解了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如何及时地自我施。本次培训强化了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受到现场学生的热烈欢迎。

通过陆续开展健康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各项传染病预防措施,让健康知识、行为和能力成为师生普遍具备的素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 作者:张晋高   摄影:张晋高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梁雅淇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