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不负好春光 绿化养护忙——后勤管理处有序推进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次数:

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期”,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绿化景观效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近期,校区绿化工作人员正忙碌地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有条不紊地开展浇水、修剪、补植、打药、施肥等各项工作,全面吹响植绿护绿增绿的号角,为生态文明校园建设增色添彩。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绿植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绿化工作人员根据苗木绿化修剪标准,对校园内道路两侧行道树、灌木内枯枝、交叉枝、衰弱枝、病虫枝区分不同树种、不同树形进行修剪整形,同时对苗木进行松土、切边、增肥、灌溉,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养分。

进入春季以来,绿化工作人员对明伦大道、牡丹园、木栈道、生态轴、校友林、育贤广场、樱海湖等区域苗木枯死、缺失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根据巡查结果确定补种移栽方案,抢抓时节,全面开展移栽补种工作。目前,已完成樱花、桂花、玉兰等苗木移栽、补种268棵,待到鲜花绽放之际,与同学们相约校园共赏春花芬芳。

“春雷响,万物长”温暖的气息使蛰虫从冬眠中逐渐苏醒,开始四处活动,园林绿化即将进入虫害高发期。绿化工人们采取“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针对不同植物的习性和病虫害发病规律,选用缠胶带,科学喷洒药物及针管注射等方式,从源头上减少病虫灾害,保障绿化苗木生态安全。

校园绿化工作人员王金文对绿化工作饱含热情,一直辛苦在绿化第一线,他表示绿化养护关键是要抓好水、肥、病、虫、剪五个方面的养护工作,新的学期绿化团队将用专业的技术、热爱与耐心,努力让青岛校区成为一个春夏有花看、秋季有叶观、冬季有型赏的美丽校园。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绿化工作中持续落实“精心、精细、精准、精致”服务要求,从“细处”着眼、“微处”着手,坚持科学谋划、精细管理,提升能力做好绿化养护工作,致力于为广大师生打造优美、舒适、惬意的校园环境。

【 作者:杨学英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