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开展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委会《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青岛校区开展春季学期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保卫部派出专业团队,全程参与每一次的安全培训。培训中,保卫部工作人员以火灾实例为切入点,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带来的教训,详细介绍了火灾预防知识,火灾发生时的高层建筑应急逃生方法,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以及电动自行车起火的应急处置,向师生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防烟面具,使用灭火器、灭火毯、逃生缓降器等实际操作技能,同时强调学校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保证校园消防安全是每一位师生的责任和义务。

为了增强实践效果,培训内容还包括了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演练本着“灭真火”“冒真烟”的原则,在尽量还原火灾场景的情况下,组织各单位师生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有序地进行疏散,按照灭火器的操作规程开展灭火演练。

此次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的举行,是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提升,也是对师生生命安全责任感的一次深刻唤醒。自开学以来,青岛校区共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逃生演练、灭火演练共计14场次,覆盖校区各单位,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通过培训和演练,师生不仅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更增强了在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对能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 作者:孙垚   摄影:段德玺 唐皓东    来源:党工委保卫部     责任编辑:刘铭杰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