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网安学院全面启动开源安全奖励计划暨第二批创新资助计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次数:

为提升网络安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2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开源安全计划暨第二批创新资助计划宣讲会,学院副院长魏普文、鞠雷为学生进行两项计划的政策解读,教师代表刁文瑞、张伟向学生们发布研究选题并开展现场互动答疑。

宣讲会上,魏普文、鞠雷分别介绍了学院创新资助计划和开源安全奖励计划的基本方案,表示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师资队伍,开放研究资源和学术平台,联合多家企业集团,全力支持学生们的创新实践,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应用能力。学院开源安全奖励计划指导教师代表张伟、刁文瑞向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开源计划的后续工作安排,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如原创开源软件四条赛道评价标准、主攻领域和重难点所在,一一向学生们进行了解答。

学院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通过本次宣讲会,学生们较全面地了解了开源安全奖励计划和创新资助计划,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准确把握当前研究热点,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学术兴趣。

开源安全奖励计划是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同16所一流网安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和国内开源社区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鼓励和支持高校网络安全学院教师学生参与自主开源生态建设。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积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实践平台,助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顺利开展。

【 作者:郑涵   摄影:赵建伟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孙雅琪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