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举办“政在你身边”——第五期权益调研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本科生综合评价方法,畅通师生交流渠道、提升学院育人质量,3月5日,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新时代美德书屋举办了“政在你身边”——第五期权益调研系列座谈会。政管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马桂兰、副院长赵婷、政治学与行政学系系主任李振、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俞少宾、国际政治系赵玙佳,学院本科生教务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本科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马桂兰围绕学院本科生综合评价办法实施细则、山东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分类名单的产生、实施过程及完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本次调研会的目的在于结合新修订的两份文件,进一步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以更好实现综合评价办法对于同学们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的导向作用,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

讨论环节,针对本科生学科竞赛分类名单,老师和学生们分别就各个竞赛的级别、难度和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学生代表也对部分分级名单未涉及的竞赛进行了积极补充。大家一致认为,学科竞赛分级名单的制定应该科学合理,既要考虑到竞赛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也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实际情况。讨论最后,李振等老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的经历,鼓励学生们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积极参加不同级别的竞赛,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和创新能力,从而获得全面发展。

座谈会第二阶段,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针对本科生综合评价办法的分数组成、评分细则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困惑,以及细则中劳动实践活动应当具体细化,志愿服务与劳动素养做好区分等建议。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详细阐述了评价办法的目的、原则和实施步骤,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提出了解决方案。

座谈会最后,李海燕表示,综合评价办法旨在全面、客观地评价学生的学业表现和个人素养,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科研创新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本次权益座谈会师生充分交流讨论了同学们关心的本科生综合评价办法、本科生学科竞赛分类等文件的修改建议,对于建设学生权益保障常态化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作者:刘欢   摄影:政管学院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