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法学院学子在2024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点击次数:

4月13日至14日,2024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正赛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18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成功晋级,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及最佳检方律师书状奖。

icc中文2.jpg

我校代表队由田立老师指导,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费钰翔担任学生教练,2021级本科生胡静薇担任领队,队员包括2022级研究生曹婧婧(庭辩员)、刘金鑫,2021级本科生侯雨新(庭辩员)、梁振东,2022级本科生陈华昌(庭辩员)、田静。为全力备战赛事,自2023年4月建队以来,赛队有序开展了针对书状写作和法律检索方面的培训学习,查阅了大量国际刑法经典著作和前沿热点文章。书状写作环节中,中文赛队成员与英文赛队成员吕晓涵、邱心语、熊苡婷、周涛、方锦灿等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完成了近4万词的检方、辩方及被害人三方书状。

书状比拼环节后,我校代表队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45支代表队参与了正赛环节。庭辩准备阶段,赛队进行了大量的模拟庭辩训练和复盘,英文赛队成员也在该环节传授了宝贵的庭辩经验。在两轮正式庭辩环节中,队员们表现出色,回答问题切中肯綮、沉着冷静,获得了法官们的赞许和认可。

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是以国际刑事法院六门官方语言之一的中文进行的模拟法庭竞赛,旨在鼓励学生及业界更好地了解国际法尤其是国际刑法的理论与实践,促进高校之间、高校与国际刑事法院之间的交流联系。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离不开学校在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领域的长期积淀和不懈努力。法学院将继续以赛事为依托,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和维护国家利益的涉外法治人才。

【 作者:胡静薇   摄影:组委会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吴桐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