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校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5日    点击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物业工作人员火灾事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校区学工部协同保卫部于3月4日下午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校区学工部部长刘琰、副部长邹永厚现场指导演练,学生公寓工作人员、物业员工,保卫部消防维保人员参加了演练。演练活动由保卫部段德玺主持。

演练活动在北区学生公寓进行。段德玺、孙垚对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介绍了电动自行车火灾特点、锂电池与铅酸电池的危险性以及火场高温毒烟对人体造成的伤害,示范了手提及推车式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方法。

undefined

undefined

现场培训结束后,段德玺宣布演习开始。工作人员接到开始指令后在阅海居1号楼下沉广场停车场模拟火情。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期火灾报警和扑救,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在监控视频中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告,楼内值班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确认火情后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并向负责人报告,负责人启动紧急灭火应急预案。随着火势扩大,演习进入第二阶段,负责人启动学生公寓应急疏散预案,楼内进行疏散广播,楼管员确认楼内消防通道门打开后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为提高演练针对性、巩固演练效果,全体物业工作人员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提升火灾突发事件过程中的消防技能和协调配合能力。

undefined

为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校区各部门协同联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各项治理任务。本次演练模拟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场景与多变态势,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公寓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持续筑牢安全底线。

【 作者:曹涵   摄影:张涛 赵泽伟 张子涵    来源:党工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刘柏杨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