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走进青岛校区中水站 推动节水型高校建设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落实山东省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推动高校深度节水控水工作,青岛校区积极推动中水站建设,将中水站打造为推动节水型高校建设的亮点。

image2.jpeg

中水站位于校区西北角,设计为一体化中水站,由第三方公司代为管理日常运营工作,主要负责校园污水处理及相关工作,将污水处理为可再利用水,达到中水回用标准后用于校区樱海湖、生态轴人工湖、绿化灌溉、道路冲洗、冲厕等。该项目处理规模5100m3/天,两组模块并行工艺,前期半幅运转使用,一用一备,目前日处理规模约1500m3/天,出水要求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标准,在保障校园绿化和校园景观用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校区节能减排工作和校园景观美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3.jpeg

同时,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中水站在污水处理方面紧跟教学理念,深入贯彻“三全育人”要求,站内运营团队定期和学院师生进行环保领域学术交流,积极配合学院开展课题及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地在学生培养和教学科研方面的积极作用。

【 作者:王维栋   来源:后勤管理处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