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举办“平安山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次数:

3月10日,青岛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在华岗苑北楼报告厅举办“平安山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组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曙光,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洪君,党工委保卫部副部长、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金鑫,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部长李腾龙(挂职)出席仪式并颁奖。

“平安山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是落实学校三级安全教育、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方式,由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牵头,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参与组织,旨在全面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实验室安全良好氛围。该活动得到校区14家教学科研单位的积极响应,近300余名学生参加预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生命、环境、政管、法学、海洋等学院(研究院)的2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必答、抢答、自由题等环节的现场比拼,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王曙光作为颁奖嘉宾致辞,并进行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动员。他表示,实验室安全作为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风险因素众多且相对复杂,各类隐患问题不容忽视,希望获奖同学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周围同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让每个人都成为守护安全的主人翁。

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助教人员、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 作者:魏凤华 李鸥   摄影:魏凤华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孙夏婷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