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点击次数:

12月29日下午,青岛校区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线上举行,此次述职以线上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盖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刘竞虹主持会议。

述职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情况,汇报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支部党建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联系该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党委书记逐一进行对应点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盖玉强在最后点评中表示,此次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他就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以下意见:一是通过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聚力强化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通过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分类指导、强化作用发挥,聚力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聚力提升机关党支部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四是通过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五是通过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党员、抓好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聚力加强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刘竞虹在主持会议中提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的最鲜明导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校区机关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把师生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机关党建成效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机关党建的工作目标。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通过线上形式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会后,机关党委将结合实地考核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

学校第十一指导组、校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线上参加会议。

【 作者:赵玉洁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