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学院举办第二期“双一流与青年成长”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

12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期“双一流与青年成长”青年学术论坛举行,论坛由学院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植物学第一、第二党支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院长刘峰,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光敏出席论坛并致辞。重点实验室课题组的8位优秀青年学者受邀作主题报告,学院博士后及研究生共计12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的不同领域,分别从化学遗传学筛选激素信号分子、玉米籽粒发育及前体RNA加工、植物细胞器RNA编辑机制、碳饥饿抑制植物氮响应机理、小麦籽粒发育调控机理、蒺藜苜蓿托叶发育中的功能以及生长素促进胚轴伸长机制的研究等方面介绍并分享了最新的科研进展与成果。参会师生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重点实验室丁兆军教授作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有力加强了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有助于开拓在读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强化了学院科研育人工作成效。

【 作者:孙峰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