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

11月30日,环境学院党委组织环境学院和环境研究院、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作“感悟新思想 筑梦新征程”专题报告,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

郑敬斌从旗帜与思想、血脉与基因、态度与姿态、使命与任务、团结与奋斗五个方面出发,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郑敬斌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十分关键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伟大成就催人奋进、科学理论照亮前行、中心任务标定方向、战略谋划擘画未来和伟大使命寄予青年五个方面出发,是一份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纲领性文献。

为更好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深刻内涵,郑敬斌从党的一大、党的二大谈起,从建党精神入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艰辛与不易,讲解了党的能力与优势。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这一角度,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提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出中国共产党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定一切为了人民的理想和信念。他还针对国际局势,阐述了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展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

最后,刘健介绍了学院党委接下来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的工作方案,提出要运用原原本本学、营造氛围学、专家解读学、活动牵引学、典型引领学“五学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工作、学习结合起来,转化为工作学习动力,推动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 作者:杨钰哲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罗梓艺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