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师者故事”系列讲座第八期——“光荣的使命”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点击次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月28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师者故事”系列讲座第八期——“光荣的使命”。博士生导师崔兆杰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桑伟林参加讲座。

崔兆杰以“筑牢基础,培育特长,聚焦目标,持续攀登——成就卓越”为题作报告。他介绍了环境专业的发展前景,建议同学们既要打牢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扎实基础,做到“专”;又要开展多学科、跨学科的广泛学习,做到“宽”。只有有了扎实而宽广的基础,才能用精准适用的方法解决环境领域的复杂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向“科学家+企业家”的方向发展,并以亲身经历启发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勇于创新。

关于人生道路的选择,崔兆杰表示,同学们应该“问心”。他谈到,只有“问清”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对自身优势特长进行定位,选择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发展道路,树立清晰的长短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夯实学习本领,才能取得成功。在实现目标的路上,崔兆杰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不怕失败,不懈追逐,持续攀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崔兆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低碳山东杰出学者,低碳山东十大学者。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环保部公益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重大项目110余项;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11项;环境学院优秀教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百余名。

【 作者:徐嘉骏 杨钰哲   摄影:徐嘉骏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