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心向朝阳梦起航 扬鞭奋蹄筑新章——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

9月8日,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为响应学校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研究院院长高振会、全体教职工,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理辉主持。

高振会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并以如何做人、做事为主题展开讲授。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学习上的有心人,在磨砺自身条件的同时也要珍惜、利用学校所给予的优质资源,不断充实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山大人。同时他还介绍了学校所拥有的深厚学术交流氛围与文化底蕴。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积极参与学校、研究院组织的各项实践、交流学习活动,与不同年级、领域的同学相互合作、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黄理辉就“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是什么”“如何选课”“研究生培养计划如何制定”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解答了新生在课程选择、个人计划上的困惑。

研究院科研教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科研心得依次进行了分享交流,研究院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新生见面会是研究院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学校学习生活而开展的迎新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旨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建立完善的规划意识、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从而使新生能够尽快熟悉研究院、更好地开展校园全新生活。

【 作者:王金铭   摄影:高腾    来源: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文沛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