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法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点击次数:

暑气渐消,秋风拂面。9月5日至6日,带着对新生活的无限憧憬,山东大学法学院2022级154名本科生和284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法学院大家庭,开启一段崭新的逐梦之旅。莘莘学子八方来,切切情谊满心怀,法学院用热情和真情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法学英才。

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细致周到。晨曦初露放霞光,早上7点,新生辅导员吕怡然、黄憬怡,与70余名迎新志愿者分赴迎新场地报到点和凤凰居、阅海居公寓,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欢迎你,未来的法律精英!”迎新志愿者热情欢迎、分工负责、耐心指引,为新生细致介绍报到流程,引导其有序进行人脸识别、材料审核、信息注册、物资领取等报到工作。公寓楼内,迎新志愿者来回奔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入住宿舍。新生辅导员坚守迎新现场,接站老师在值守车站值守,以热情真诚的服务展现出山大人的风采与活力,让新生在入校之初便感受到来自法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整个迎新工作贴心暖心、井然有序,得到了广大新生的一致好评。

法学新生初识山大,携梦同行。完成登记注册,手持崭新的校园卡,每位新生的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和憧憬,为成为新的山大法律人而激动,期待着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山东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奥以2022级研究生新生身份入学。在河南确山支教期间,他以“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情怀投入到支教生活中,心中充满对山大的眷恋。现在,他又重返熟悉的校园,海风吹拂下更难掩心中喜悦。离别虽仅仅一年,北区启用,体育馆落成,在校园每个不经意的角落里都有着让他惊喜的变化。2022级本科新生刘金泽报到时说,“自法学院志愿者热情地从家长手中接过行李的这一刻起,我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山大法律人。接过印有‘以法兴邦’字样的院衫,我暗下决心,要在学习氛围浓郁的山大校园里修学储能、锤炼自己,追随前辈们的脚步,用未来几十年的职业生涯捍卫法律尊严,播撒法治之光。”

领导关怀深暖人心,部署周密部署。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法学院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对迎新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迎新期间,校区领导先后来到学院迎新现场,他们详细了解迎新现场准备与和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并表示热烈祝贺,欢迎广大新生加入山东大学,同时对志愿者们的迎新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等对迎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欢迎新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迎新服务亮点突出,尽显温情。为更好地服务新生、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顺利报到,学院学工团队对2022级迎新工作进行了认真筹备。暑假期间多渠道了解新生需求,通过新生群开展线上新生答疑,让新生在入校前便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为新生精心准备入学礼包,院衫别出心裁,正面的獬豸象征着司法的清平公正,背面是乔伟先生手书“以法兴邦”四字,体现了山大法律人的家国情怀,也深刻蕴含着法学院人才培养的立意深远。定制木质U盘,兼顾学院特色与艺术美感,表达了学院对每一位新生的关心、用心与贴心。学院广场飘扬着“欢迎新同学”和“厚德明法,兼济天下”的道旗,迎新广场摆放着“欢迎你,未来的法律精英”迎新签名墙,寄语新生脚踏实地、俯身躬耕,也期冀新生在法律道路上大展宏图。迎新现场还为新生准备了法条、拍照KT板等,以个性和特色增进新生的法律认知。

美好从“新”开始。新生入学后,学院将开展系列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厚植家国情怀、规范行为认知、做好学习规划,激发新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法学院注入新鲜血液,新山大法律人的故事即将开始,相信全体新生定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成为法治中国建设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作者:杨小超   摄影:杨林 吴童 李盛鲁 陈悦敏等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