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暑期报道(4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次数:

8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

刘健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上述内容开展了集中研讨,将学习成果与贯彻学校“精耕细作”要求紧密结合,聚焦学院“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教学科研、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及下半年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韩明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务虚会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对学院上半年和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细致总结和思路厘清。环境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党的建设、安全稳定、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生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新学期领导班子进一步凝心聚力,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克服新挑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院长景传勇、刘健分别就学院发展定位、党建工作、行政工作、加强中坚力量建设等方面作点评部署。

景传勇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强调要创造性推进重点任务、聚力突破难点问题、加快补齐薄弱点短板、有效防控风险点隐患。他着重介绍了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情况,指出要厘清发展思路,统筹发展资源,立足于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创新举措,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健在总结中表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有时间上的紧迫感。要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向目标大步迈进。二是要有重任在肩的责任感。要认真思考、系统谋划,寻求合作大项目、组织科研大合作、搭建学科大平台。三是要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有创新精神。要在常规事务性工作上讲质量和效率,在发展开创性工作上讲改革和创新。四是要在工作路径上采取有效措施。围绕既定目标,突破常规思维模式,学习借鉴兄弟学院经验,立足未来发展进行长远战略布局。既要重视引进人才,也要重视培养人才。五是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和魄力。务虚会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目的要系统谋划,解决问题,下一步将集思广益,谋划举措,逐个研究,攻坚克难。


【 作者:王英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马婉婷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