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暑期报道(41)法学院顺利承办青岛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次数:

8月24日,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委办公厅主办,山东大学法学院承办的“青岛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开班仪式。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海生,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青岛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人孙强,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冷家英主持。

孔令栋向青岛市委办公厅对山东大学的支持和对山大法学学科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根中国,厚植齐鲁,形成了“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的思想共识。山大法学学科扎根齐鲁文化沃土,聚焦党内法规制度研究,积极探索与地方合作的新举措,希望以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大力发展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与青岛市委办公厅的合作交流,深化平台建设,加强理论研究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为法治山东建设、为青岛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孙海生高度评价山东大学法学院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准备。他谈到,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等方面成就突出,享誉海内外。法学院学科实力雄厚,党内法规研究成果丰硕,教育培训经验丰富,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建设“六个城市”为支撑,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这一奋斗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党内法规制度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将党内法规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制度保障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各位学员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珍惜机会、勤学善思,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展现青岛干部的良好形象。

8月26日,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牛宏生,副秘书长冷家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领导,山东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出席结业仪式。校区领导向本次培训班的成功表示祝贺,期待大家常回学校指导交流,山东大学将继续坚持把服务青岛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助推青岛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牛宏生对山东大学及法学院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做好总结、持续加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山东大学法学院有关专家学者、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市委办公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党内法规制度发展、新时代国家治理、中国外交外事、公文处理等方面进行授课。

【 作者:巩合吉   摄影:巩合吉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单洁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