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暑期报道(39)法学院召开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提升各项工作的精耕细作水平,8月28日至29日,法学院召开暑期专题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党委书记于向明、院长周长军及领导班子成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谢鹏程,各研究所所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读书班和工作务虚会。

在专题读书班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交流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王德志教授、郑智航教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别作了学习辅导。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在工作务虚会上,于向明以“唯旗是夺,争创一流”为题,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科研与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近五年的工作成效,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目标和举措。学院将通过优化结构、强化优势、扶持重点、凝练特色,推进新法科建设,实现“汇聚一流教师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作出一流贡献、打造一流学科高峰”的发展目标。周长军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要推进的重点任务和难点工作、学院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点和短板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思路和举措。谢鹏程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教材建设、国际合作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议,并希望各研究所和研究中心能够强化咨政建言、学术会议、学术讲座等方面的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在党建引领、人才引进、教学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学院今后发展尤其是新学期工作开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暑期读书班暨工作务虚会是法学院深入贯彻学校“精耕细作”要求,系统谋划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前,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安排参会人员开展自学,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 作者:范毅强   摄影:范毅强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马婉婷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