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网安学院学工队伍举办第三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提升理论水平,4月2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队伍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第三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书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乃静主持读书会。

会前,为保证学习成效,所有人员在学好讲义的同时,积极拓宽学习内容,搜集相关资料,认真思考如何做到理论学习与人才培养的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生工作的实践中。

读书会上,顾乃静结合山东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从历史担当、办学特色、自我超越三个层面,重点谈了对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认识和理解。魏英凯从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校院工作交流例会上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对加强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的要求出发,分享了对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认识。解逸群从不断满足人民对教育的期待、增强人民群众更多教育获得感、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等方面领学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章节。赵悦领学《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重点分享了对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思考。

会议还总结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对“五一”“五四”等重要时间节点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布置。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校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审批外出申请,按时组织核酸抽检;二是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强化思想引领;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掌握每一名思想、心理、学习、经济等重点关心学生的困难和诉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坚持五育并举,组织开展好“创新大赛”“电影节”“宿舍文化节”“乒羽球赛”等相关活动和赛事,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五是在全力推进2022届就业工作的同时,提前启动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适时召开2019级本科生就业考研年级大会。

【 作者:赵悦   摄影:谢钟萱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院)     责任编辑:江艺铭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