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青岛校区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1月4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海燕表示,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一个安全、舒适、卫生、整洁的宿舍对学生来说尤为重要。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建设,学校领导曾多次深入宿舍检查指导。安全卫生大检查是督促学生加强宿舍安全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途径之一,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推动辅导员进宿舍,完善宿舍登记制度,全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使用等情况开展,主要检查是否正在使用违章电器、转换器,室内无人使用电器;是否存放或使用酒精炉、气体炉等明火设备;阳台是否堆放易燃物品、自购小家具等堵塞通道;卫生间及室内卫生,宿舍通风状况等内容。检查结果显示,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部分宿舍仍存在床面、地面较乱,东西摆放不整齐、电源未断开等问题。检查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并提出整改要求。

image2.jpeg

image4.jpeg

各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公寓管理人员以及学生工作相关人员共60人,分成8个小组,对校区宿舍进行了检查。

【 作者:汪桐萱   摄影:屈祖卫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马婉婷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