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联合举办“逐青年理想续红色基因,探强国之理守人民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

11月25日,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联合举办“逐青年理想续红色基因,探强国之理守人民中心”主题党日活动,物理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以理论学习和视频回顾的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村插队期间的青春故事片段,感悟总书记自青年时期就树立的勇担民族振兴重任的时代责任感。现场还播放了讲述中国青年科学家曹原奋斗经历的沙画视频。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逐梦科研的经历。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曹杉杉以“传承粒子工匠精神,奉献科教强国之路”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参观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和美国BROOKHAVEN实验室的学习收获,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党的事业与自身科研任务相结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物理学院逯鹤从一名普通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出发,表示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要紧跟时代潮流,发展前沿科技,立志振兴国家科研水平。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凌宗成以“弘扬探月精神,勇担国家使命”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在探月工程中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要积极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展现中国科研人员的智慧与力量。

会上,领学人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同行。

三地三院党委协同联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学院党委的思想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丰富了活动形式,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同时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一体化发展共同体建设。

活动在威海校区设立主会场,济南、青岛校区设立分会场。

【 作者:黄伶俐   摄影:黄伶俐    来源: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