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政管学院于3月14日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以“学生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为主题,特邀青岛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娟博士担任主讲嘉宾。

李娟教授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入讲座主题,列举了几种常见的大学生心理疾病,增强了同学们对相关疾病的认知及辨别能力。她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委员危机报告程序、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和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五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当今大学生心理压力较大,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心理委员应采用“朋辈心理辅导”的方式,运用一定的专业知识、生活经验和助人技巧进行同龄人之间的心理互助及激励,这也是很容易被同学们所接受的心理辅助方式。

讲座过程中,李娟重点强调,当心理委员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同学有心理健康问题时,应当及时与辅导员和心理咨询指导中心老师沟通,以共情技术积极安抚他们的情绪,协助辅导员更好地帮助心理危机学生。

此次讲座,提高了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意识及心理问题识别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各委员的责任意识。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有关心理健康、危机识别与干预等培训,使心理育人队伍具备专业技能,为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由政管学院辅导员臧丽丽主持,政管学院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各班心理委员参与讲座。

【 作者:孔维彦 臧丽丽   摄影:孔维彦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