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点击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提升安全意识,召开年级安全大会。为使安全警钟在学生心中长鸣,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安全教育主题大会。以近日频发的校园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围绕防骗、防盗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常识,以日常生活为例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的安全隐患,强调加强对网络贷款诈骗等具有迷惑性的诈骗方式的防范,增强法制观念和警惕意识。结合定期开展的安全卫生检查活动结果,再次强调学生公寓管理规章制度,督促宿舍秩序、用电安全等问题整改,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火灾、诈骗、盗窃等恶性事件发生。

维护国家安全,参与安全知识竞赛。学院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让青年学生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和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树立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教材、进学校、进头脑,营造良好的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落实安全责任,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按照网格层级划分要求,各年级辅导员与相关学生签订《山东大学安全工作责任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政治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安全责任,以最严制度、最实责任、最强措施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实现安全工作由“保底线”到“促发展”的认识转变,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使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必要的安全教育,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素质与防范意识。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思路,构建安全教育新理念,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相关工作,将安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和谐学院建设。

【 作者:李梦凡   摄影:李梦凡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