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政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点击次数:

1月12日至13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研讨会。会议聚焦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布局新一年学院新发展。会议邀请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人事部副部长李岩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青岛校区副校长、政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主持会议,政管学院院长贝淡宁、党委书记盖玉强等8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曹现强作2020年度学院学科发展情况报告,总结学院学科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2021年度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和思路。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主题报告环节,邢占军从科研组织、学术活跃、评价激励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社科管理服务的改革创新,说明了人文社科工作设想及政策导向。孙凤收从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规划、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学院考核情况分析、改革方向和重点工作五个方面,对学校的国际化战略进行了解读。刘传勇从顶层设计、学习研究、教师激励、教师培训、项目驱动、条件建设、效果初现、未来展望八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学校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工作。刘国亮就未来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情况作辅导报告,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创新举措,为学院研究生工作会提供了指导。李岩从山东大学人事人才工作改革思路、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方案、人才工作奖励办法、多元考核评价办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的人事人才政策。

分组讨论环节,学院教师分为五组,围绕“强院兴校”行动方案实施、推动学院学科整合、专业现代化建设、专业人才引育、校地合作和校友工作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就研讨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此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在聚焦现实性问题的同时,又着眼长远发展目标。会议理清了问题,明确了思路,就学院学科整合、专业现代化建设、科研项目平台搭建等一系列问题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学院将出台落实强院兴校系列举措,鼓励教师做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建设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课程,做好学科建设与科研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在青岛和济南分别设立会场,采取线上线下即时互动的方式进行。

【 作者:桑伟林 臧丽丽   摄影:于玲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