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机关党委部署安排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点击次数:

4月16日,青岛校区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就校区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副校长周加强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

会上,周加强传达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有关会议精神,张海波结合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校区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校区事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校区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党纪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学用结合、上下贯通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机关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立足本部门本领域重点工作,全面系统将党纪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实现纪律教育与校区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三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筹备迎接党代会、落实校区年度重点任务等结合起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推动一流大学“新引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部署会后,张海波传达了学校纪委近期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对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警示教育。

【 作者:徐慧   摄影:李江波    来源:青岛校区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孙雅琪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