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市即墨区副区长马明强一行到校区参观并座谈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1日    点击次数:

2月29日,青岛市即墨区副区长马明强一行到访校区,双方就科技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作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春光,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宁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衍章主持。

宋作标对马明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在平台建设、项目经费、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科技环境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与即墨区共同打造出新时代校地合作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持续激发自主创新的骨气、志气和豪气,为打造即墨一流的科技环境、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贡献重要力量。王志宁介绍了青岛校区科研工作情况,表示将结合即墨区产城优势拓宽青岛校区与企业合作的联络渠道,大力推动校地融合。

恩浦瑞环境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琳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未来,恩浦瑞将与山东大学一道,依托平台建设,构建更加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加强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会上一并举行了《高性能反渗透膜与纳滤膜研发应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马明强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青岛校区近年来在科技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技企业是常青树,传统企业结合科技就像给企业插上了翅膀。接下来,政府将全面摸清家底,拓展校企联络渠道,深化校地融合,加强人才交流,充分利用好山东大学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为即墨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追求卓越·全面图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青岛市即墨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吴强,青岛市即墨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即墨区招商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颜成霞,青岛市即墨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仁成及相关人员,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林慧,恩浦瑞环境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琳及相关企业代表,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会。

【 作者:王群   来源:科研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朱嘉懿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