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朱德建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30日    点击次数:

12月28日至29日,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德建一行到青岛校区调研指导校区基本建设、后勤服务保障、大型仪器平台建设、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等工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宋作标、副校长周加强、党工委副书记张海波分别陪同参加有关调研。

28日下午,朱德建一行深入学生会堂C1、专家公寓T4-T8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基建处开展座谈。

朱德建强调,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学好用好“金钥匙”,深化对基本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工作谋划,走在前、开新局;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主线,为学校全面图强,为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精品工程;要守牢安全底线,抓好施工、质量和廉政安全;要强化基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基建团队。

29日上午,朱德建一行到北区晨园餐厅、阅海居、体育馆、快递点等地调研校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与后勤管理处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朱德建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运用“金钥匙”指导后勤工作实践,运用新理论、新思想引领后勤事业发展;要推动创新发展,提升后勤规范化、标准化、一体化、专业化、市场化、个性化、绿色化、集约化、智慧化水平;要守牢安全底线,抓好人身、意识形态和廉政安全;要打造团队文化,树立优秀的目标,养成优秀的习惯;要在研究状态下开展工作,把握好高校后勤发展大势、全局和规律。

29日下午,朱德建一行实地考察了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处,他指出,要围绕“怎么谋、怎么建、怎么管、怎么用”的问题,加强公共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朱德建听取了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资实处总体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房屋土地、仪器设备、实验室和公共平台、专家公寓等资源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保障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服务水平。他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凝练思路办法,做到“八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学校意志,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部署,服务“国之大者”,明确工作方向;强化保障重点,资源投入突出重点,助推发展新动能;强化绩效考核,提高资产管理使用效能;强化安全稳定,加强实验室安全与人员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和资产管理廉政风险;强化团队建设,提高实干担当本领,增强工作成效;强化工作研究,不断提升知识水平业务能力。

学校基建部、后勤保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负责人,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 作者:刘璇 高杰 史福田 黄宁   摄影:蒋天齐 朱嘉懿 蒋艺嫣 何嘉乐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