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专家学者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次数:

12月6日,由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简称ONCE计划)主办的“海洋负排放助力全球碳中和”中国角边会和海洋角边会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ONCE计划首席科学家焦念志院士领衔,联合国秘书长海洋特使Peter Thomson、联合国海洋大会-2025(UN-Ocean Conference, 2025)主席Jean-PierreGattuso等全程参会。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刘纪化教授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和嘉宾,围绕海洋负排放科学与技术、应对气候变化的实施方案、国际交流合作与教育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达成了重要共识。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积极引领海洋应对气候变化方案的新标志,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在海洋负排放领域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山东大学海洋学科致力于海洋碳汇过程机制和负排放技术科学研发,以全球气候变化为背景,以海洋碳汇与环境关系为科学主线,立足国际海洋科学前沿,聚焦碳中和国家重大需求,学科交叉打造特色海洋科学平台。近年来,山东大学在海洋负排放相关的碳汇机制、环境效应、海工装备和海洋传感器等领域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项、重点课题10余项,系统构建了“过程机制—关键技术—监测核证—装备示范”的全链条科学技术体系。山东大学将持续优化海洋学科布局,提升现代海洋科学技术研究水平,为应对日益突出的全球气候环境挑战作出积极贡献。

【 作者:王芳 黄俊   来源:海洋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子砚 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