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校区领导督导检查北区校园启用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

8月29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带队到北区校园督导检查开学启用准备工作。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党工委副书记郭培良陪同检查。

韩圣浩先后走进“阅海居”学生公寓、“晨园”餐厅,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生活服务设施配套情况。韩圣浩充分肯定了北区校园建设进程和启用准备工作,他表示,北区学生公寓、餐厅的如期完工和投入使用,将有效拓展青岛校区的办学空间,对于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北区校园开学启用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采取有力措施,高效快速地予以解决。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北区校园是广大师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空间,各部门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师生学习工作生活质量。各部门要聚焦师生实际需要,坚持精耕细作,着力解决诉求,做到设施完善、环境整洁、保障到位,全力为北区入住师生创造温馨、便利的学习生活条件。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秩序井然。各部门要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为校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保卫部、饮食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北区学生公寓阅海居1号楼、2号楼、5号楼和晨园餐厅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今年7月底,均已完成施工,并顺利通过各项验收。秋季学期,阅海居1号楼、2号楼将启用学生公寓房间550个(含功能房间8个),其中,1号楼负一层设有自习室、学生活动室、社团活动室等公共空间。阅海居5号楼将作为博士后公寓启用房间180个。晨园餐厅建有地上两层和地下一层,建筑面积共计6800余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约4000人就餐,结合实际住宿人数,今年秋季学期将开放地上一层就餐空间,该楼层窗口以供应风味特色餐食为主。

【 作者:刘璇   摄影:张建伟 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