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孔令栋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点击次数:

11月25日,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以“读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核心要义”为题,为校区各单位机关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孔令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系统回答了根本性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校区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孔令栋从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精髓要义。一是“一个历史定位”,即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是理解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历史经验的根本问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二是“三次理论飞跃”,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具有重大理论创新意义,同时公报第一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三是“四个历史时期与伟大成就”,公报深入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主要任务、理论创新、伟大成就。四是“五大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党和国家的命运、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真理性、开辟了中国式现代化新路、锻造了最强大的执政党。五是“十条宝贵经验”,分别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六是“党的二十大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将在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基础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新的发展方略和实施路径。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孔令栋表示,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解决山大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发思想、启迪智慧、鼓舞精神,守望为国育贤的初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坚守“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自信,把学校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继往开来谱写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校区各单位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 作者:单洁   摄影:范庆贺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