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与中车四方所、中青国合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6日    点击次数:

11月4日下午,“中车四方所—山东大学—中青国合”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中车四方所举行。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副书记郭邦礼,中车四方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晓东,中青国合党委书记、总经理盖婧出席活动。中车四方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思锐智能公司总经理聂翔主持活动。

仪式上,中车四方所、山东大学、中青国合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孔令栋、邢晓东共同为“山东大学实习教学基地”揭牌。

刘传华代表青岛市人社局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推进提出建议。他表示,此次三方签约创新了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必将为青岛市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孔令栋在致辞中对各方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和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此次合作是基于战略共识的强强联合,充分体现了三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责任担当,希望三方共担时代使命,打造校企融合发展共同体,着力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邢晓东表示,此次合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和生动实践。三方共同搭建更高层次的创新合作发展平台,标志着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深度融合的新发展阶段。

盖婧表示,中青国合将在合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对接服务各方优质资源,辅助做好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生态体系。


仪式后,重点项目揭榜挂帅对接会举行。参会企业和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智能装备、智能制造等合作需求,进行一对一座谈交流,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同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为后续项目与成果落地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车四方所企业创新展示中心,了解了中车四方所的创新发展历程和技术创新等情况。

青岛市人社局、中车四方所、中青国合、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本科教育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 作者:周晓楠   摄影:刘翔    来源: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海涵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