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校区开展2021年秋冬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4日    点击次数: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提升校区应急科学规范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3日,青岛校区开展秋冬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等现场观摩并指导。

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凤凰居2号学生公寓、食堂、振声苑北楼进行。三个场景分别模拟了公寓楼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师生进入食堂就餐时发现体温检测异常、上课过程中学生出现发热不适症状等情况。演练内容包括信息上报、指令下达、启动应急预案、信息摸排、体温复测、封闭管理、转运隔离、环境消杀及善后工作等应急处置措施。

本次演练程序严密、指挥到位、处置规范有序。演练前进行了周密策划和预演,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专班、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协同作战、密切配合、行动迅速,顺利完成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紧张高效的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梳理明确了各环节流程,细化完善了具体举措,优化巩固了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提高了校区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校区领导在点评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国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严防严管严控风险。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应对能力;二是重点关注学生公寓、食堂、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与属地疾控部门的配合与衔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管理人员配备到位、演练成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头脑清醒,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抓好抓细抓实各环节工作,毫不松懈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和疫情防控联络员,各重点单位负责人,部分志愿者代表参与或现场观摩演练。

【 作者:胡月   摄影:丁璇 苏瑞鑫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