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

10月24日,山东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校区领导,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外交学院前院长秦亚青共同为中心揭牌,上海人民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范蔚文,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出席揭牌仪式。

青岛校区领导代表山东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山东大学工作的学界同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缘起、时代机遇、学科优势以及青岛校区的建设情况,对秦亚青加盟山大担任讲席教授,积极推动山东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的成立并担任研究中心主任表示感谢,期待山东大学在全球治理领域取得长足进步与发展。

秦亚青介绍了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未来的工作设想。他认为,全球化是中国经济崛起的机遇,全球治理是中国全面崛起的机遇,学界面临的重大问题是如何促进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只有将中华传统文化和全球治理结合,融汇世界治理实践,进而形成系统性的思想理论体系,才能实现研究战略为国家服务、研究知识为世界服务的目标。他表示,希望以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以中心为平台,服务于山东大学的教学与科研,促进中国的战略研究与知识创新,推动学界的学术交流与共同体建设。

山东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山东大学基层治理、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学术研究体系初步成型,促进了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以“治理”为核心的研究脉络的逐步完善,推动了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是山东大学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 作者:山秀蕾 周雨琪 李柳镜   摄影:莘子玉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韩若彤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