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点击次数:

9月29日,山东大学(青岛)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即墨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王裕斌出席大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宣读表彰决定,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宋作标主持。

DSC02727.jpg

大会在气势磅礴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军训场上空迎风飘扬,见证着2021级新生军训的累累硕果。郭培良宣读了《关于表彰山东大学(青岛)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图片2.png

郭邦礼在讲话中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1级新同学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即墨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全体教官及全体政工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回顾了在过去21天的军训中校区与即墨区人民武装部密切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军训对于人生成长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体2021级新生在军训中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吃苦耐劳,圆满完成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是新生大学生活最亮丽的序章,更是新山大人给予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最美的献礼。郭邦礼表示,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单位、各位老师的奉献;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即墨区人民武装部各位领导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全体教官的共同努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和品质作风,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学有所成,不负韶华;同时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山东大学百廿再创辉煌。

图片3.png

大会对军训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做出表彰,参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一营一连、一营三连、二营五连、二营八连、二营九连荣获“军训工作先进连队”称号;刺杀操方队、格斗术方队、警棍盾牌术方队,二营五连、二营六连、一营一连、二营九连分列式方队荣获“优秀方队”称号;王强等18位同志荣获“优秀教官”称号;付聪等14位同志荣获“优秀参训政工干部”称号;赵涵等205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图片7.png

20160309-DSC00717.jpg

优秀政工干部代表一营四连侯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和各位教官最真挚的感谢和敬意。同时,他对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宝贵的青春时光里,不断学习,锤炼本领,书写自己无愧于青春的大学生活。

图片8.png

优秀学员代表二营八连苏杭分享了21天军训历程中的感悟和收获,并向学校、老师和教官们的付出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她表示,经过军训的洗礼,自己将会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以更坚强的信念走向未来。

20160309-DSC00999.jpg

各方队进行了分列式和课目表演。

首先是九个连队的分列式表演,军训团唯一的挂枪方队二营五连,枪不离身,步伐坚定。其他方队,队列整齐、行动一致,斗志昂扬、沉着有力,意气风发、口号嘹亮。

接下来是三大表演方阵接受检阅,第一项格斗术,广泛应用于我国军警格斗擒敌训练中,练习格斗术,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反应力,而且强化了同学们的胆识和应变意识。第二项警棍盾牌术,是军警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实施有效驱散和抓捕的一项基本技能,同学们熟练掌握了格斗势、警棍与盾牌协调配合的攻防动作以及攻防技能。第三项刺杀操,是我军传统练兵科目,主要用于日常部队军事训练及战场近身搏斗。有利于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服从力和战斗力,磨练个人意志,锻炼个人体质,让同学们得到技能和体能的提升。

DJI_0301.jpg
DJI_0315.jpg
DSC02883.jpg
DSC03106.jpg
20160309-DSC00333 (1).jpg
20160309-DSC00291.jpg

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即墨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及政工干部、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大会。

【 作者:刘思旸   摄影:郭洋 尚雨藤 高玉婷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孙海涵 王文沛 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