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课堂暨“鳌山讲坛”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次数:

为加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山东大学红色基因,9月14日晚,青岛校区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课堂暨“鳌山讲坛”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青岛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原副校长、山东大学、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王继军为同学们作报告。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报告会。

王继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山东大学的红色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讲述了邓恩铭、杨靖宇、山大校友周浩然等革命先烈为国捐躯、奋勇抗争的热血历程,展现了山大人为国为民的情怀和担当,强调了身处时代变革关键节点的新山大人应传承党魂国魂,不辱热血使命。在王继军声情并茂的报告中,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充满战火与硝烟的时代,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理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使命的力量。

郭邦礼表示,此次报告会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艰苦奋斗史和山东大学的红色历史,是一堂影响深远的思想教育课,有利于构筑“立德树人”四梁八柱支撑体系,夯实“五育并举”牢固根基,助力校区“三全育人”工作。他希望全体新生要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山东大学的红色基因,弘扬好山东大学的红色文化,尽快了解山大、认识山大、融入山大,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荣校情怀,不负青春韶华,展现青春风采,成为国家的栋梁和民族的希望。

报告会结束,师生们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在一个又一个感人事迹中受到了深刻的洗礼,爱国热情得到了极大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山大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和敢为天下先的气魄,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苦难辉煌中汲取精神的伟力,练就真本事,担当新责任,为强校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报告会同时也是校区“鳌山讲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的第四场,应防疫工作要求,报告会设立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学生工作部、组织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2021级全体新生1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 作者:刘思旸 汪桐萱   摄影:郭洋 舒也讯    来源:学工部     责任编辑: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