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与中车四方所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点击次数:

7月16日下午,青岛校区领导一行赴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四方所)开展校企合作座谈。

座谈会上,中车四方所副总经理聂翔谈到,中车四方所是中国轨道交通核心系统和关键产品的主要研发生产基地和重要供应商,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在山东大学建校百廿之际,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恰逢其时。企业的发展需要高精尖技术和专业化人才,四方所的发展希望得到山东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的支持。青岛校区领导表示,加强与中车四方所的交流合作,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具体措施。校区将充分融合一校三地资源,推进双方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实现更大程度的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对校区的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实验室平台搭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车四方所相关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发展需求以及未来规划,并重点对部门技术需求进行了解读。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后续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中,校区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中车四方所的科技创新展厅及实验室。

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海洋研究院、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婧,中车四方所党委干部部、智能制造项目部、电气事业部、网络控制业务部、钩缓事业部、智能装备事业部、智能运行项目部、储能事业部、技术中心以及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 作者:杨倩   来源: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