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财务处工作人员 田宇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3日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正式入职山大的105天。每天走在干净整洁的校园,期待已久的蓝天、碧海、红瓦、白云不再是一个个抽象的名词,都成了真实的生活场景,甚至还有“海景房”,早起就可以去海边看日出。

入职前,我在雄安新区从事投融资工作。从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建设者,到“根植齐鲁,胸怀天下”的“双一流”大学建设参与者,我既满怀期待,又倍感压力与挑战。入职后,学校为了让我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安排了一系列的“入职大礼包”,文学院杜泽逊院长讲授管理岗职责内涵,让我们领略了高校的管理艺术和实践智慧;实地考察龙山文化考古遗址,体悟了山大文化传承的使命;参观科技馆,学习了山大老一辈科学家面向国之所需、刻苦攻关的宝藏故事……

全方位的岗位培训让我迅速找到工作节奏、进入高效状态。青岛校区的工作忙碌而充实,每个人都是精神饱满、干事风风火火,大家都在高速运转,财务处也不例外。特别是最近我们迎来了年前报销的“小高峰”,电话铃声、打印机声、会计服务大厅窗口咨询问题的交谈声此起彼伏,我作为一名“财务新人”迎来了第一个忙碌充实的财务年末。我们每天从学院预约投递柜取来的报销单据,厚厚的单据很快装满了凭证筐,大家没有一丝抱怨,一起加班加点工作,践行“三个工作日”办结的服务承诺。每当想象着老师们业务办理完毕,脸上流露出满意的微笑,作为财务人员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从初来乍到的无措、紧张,到独自办理财务业务,时间虽短,感悟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山大的广阔舞台上,大家都各施其才、各展其能,在不同岗位上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山大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机关青年,我将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财务服务工作,助力学校“全面图强”的新征程。

【 作者:田宇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侯欣雨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