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校园微公交”体验者 张月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寒冬初至,海风凛冽,校园公交,温暖人心。近日,青岛校区“校园微公交”服务上线运行,我与同学一起体验了1号线的“首班车”。

清晨,吃完热腾腾的早餐,刚走出食堂,在“速冻”季节的威力下不由得裹紧了棉服,快步行至曦园餐厅站。说是“校园微公交”,但是体量可真不小。核载48人的大型客车,可以最大程度满足早高峰师生的出行需求。伴随着一声声“滴—滴”的计数刷卡声,南区直达振声苑的1号线微公交正式发车。

车内十分温暖。回想起之前的冬日,尽管有帽子、围巾、手套、挡风被等装备,但是骑行时依旧会被寒风吹得打寒战。加之青岛校区的电动车数量与日俱增,早八出行高峰时段有些路口偶尔还会拥堵,造成交通不便。如今,校园微公交的运行丰富了同学们的出行方式,提供了既安全又温暖的出行选择,还极大舒缓了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可谓一举多得。

思绪被熟悉的景色拉回现实,短短几分钟时间,微公交已行至振声苑西楼停车场。我和同学们陆续下车,抬头发现戚晓睿同学身穿红马甲,作为志愿者正在维持交通秩序。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与晨光一起,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

还记得第一次听说校园微公交,是在第五届“畅益山大”提案大赛上,同学们从校园生活的一点一滴出发,积极为校园建设建言献策。一份份调研问卷,一场场研讨论证,一次次模拟运营,在学校决策、部门联动下,微公交从纸上开进校园。四条运营线路覆盖南区北区、校内校外,全员参与、共建共享,有效解决师生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校内交通安全,增强师生幸福感。

寒冬虽至,但校园里流淌着温情。时光与车轮一同滚滚向前,承载着关怀与温暖。

【 作者:张月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徐睿晗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