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财务处迎新工作人员 王坤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

和夏天告别,与秋天相拥,又是一年迎新时。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山大迎新工作圆满落幕之日,也是我加入青岛校区财务处一周纪念日。

按照校区迎新工作安排,9月4日、5日组织现场迎新活动。早上7点半,我和财务处的同事们便一同带着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赶往青岛校区迎新广场。我们迅速安装好电脑,调试好网络,立上公示表和网上缴费流程的展板,摆好供学生就坐的椅子。旁边的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也紧锣密鼓地布置现场,做好为新同学办理银行卡激活等服务的准备。至此,今天的财务迎新服务工作便准备就绪了。

8点,我们迎来了第一位新同学,他有些担忧地向我们询问:“我的银行卡没有自动扣款成功,学费没交上,会影响今天报到吗?”我的同事作出详细解释,帮助他完成现场缴费,并引导同学到学院完成报到流程,而我则在一旁仔细学习操作流程和政策要点。随着学校迎新车辆陆续到达,我们财务服务点也开始忙碌起来,同事们有条不紊地迎接前来缴费的新同学,我也开始独立承担收费和政策解答工作。就这样,在同事们的通力合作下,财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着……

在迎新现场,看着熙熙攘攘的新同学和家长们,我仿佛穿越回十年前大学入学的时候:首次步入高校的我,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爸妈也是忙前忙后购买生活用品,在我多声催促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去,可真怀念那时候呀!而现在的我已成为大学迎新工作的一员,现场深刻感受到新生们清澈的眼眸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送行家长们为自己的孩子能考入山大而开心自豪,又为即将到来的告别而不舍。作为新入职人员,我需要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财务保障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财务服务的温度和精度。

晚上8点多,夜幕降临,迎新工作也接近尾声。财务的小伙伴们有条不紊地做好统计,做好收尾工作。

两天忙碌的迎新工作结束了,我不仅熟悉了工作流程和相关政策,更加深了对山大人这一新身份的认同感。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回想入职一周以来的工作,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线服务人员,只有熟练掌握业务、服务热情周到、解答耐心细致,才能为师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财务服务。今后,我将始终保持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细心的工作态度,做好让师生点赞的财务服务工作,努力增加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 作者:王坤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谢婷婷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