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微公交建设工作参与者 延宏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

坐在去青岛校区的火车上,看阳光染红远天,树影拂过眼前,仿佛回到初次去青岛校区的那一天。第一次看指挥部高高飘扬的红旗,看校区卡车驶过时漫天的黄沙,看大土堆的围挡外面就是蔚蓝的大海,和海滩上洁白的贝壳……而今,为了青岛校区微公交的开通,为了完成学校党委的重托,再一次踏上青岛校区的土地。

这是我在青岛校区待得最长的一段时光了吧,待得都开始想家,虽然,天天披星戴月也顾不上想家。起草上会材料、制作PPT和议题说明书;从南区到北区,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从上课到下课,查看每一个路口、每一条道路。看过华岗苑凌晨一点的灯光,也听过傍晚时分校园广播响起动人的旋律。

校长办公会决策后短短10天的准备时间里,校区组宣统、学工、保卫、资实、基建、后勤等各部门通力合作,从减速带改为减速震荡线标线、打通北区围挡、设置站牌、更换大功率充电桩、移除影响视线的围挡和占据电动车道的岗亭、校车安装打卡机和转向倒车提示音、建设洗车房、安装停车场路灯、为驾驶员准备休息室,到多渠道全方位征求师生意见,不断完善方案。我们认真研讨每一个细节,比如,下车学生如何避开同向驶过的电动车;每天提前20分钟预热校车,让同学们上车就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我们制定了微公交驾驶员守则,每天召开例会,将党支部建在校车上,流动着的不只是学校党委对青岛校区学子深切的关怀,还有每一位驾驶员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校区微公交调度会上,我邀请校区领导在开通前走一遍微公交路线,于是,真的在开通前接到校区通知,学校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带队走遍了所有线路,包括上下课专线的车辆如何调头等问题,他都一一关心到位。微公交开通当日,校车有序排开,同学们次第乘车。驾驶员说看到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一天坐了四趟微公交,上车就与学生、驾驶员交流,了解情况,提出改进意见。通过微公交的开通,校区各部门同向发力、齐心协力,让我深切体会到“大服务、大保障、大协同”的力量,青岛校区微公交的开通,为学校“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的决策赋予了完美诠释。

我看到在一篇关于微公交的推文后面学生和家长温暖人心的评论:“青岛的妖风奈何不了我们了。”“好耶!!是校内公交!!上课更方便啦!谢谢学校!”“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温暖了所有人的心。愿山大越来越好,愿孩子们温暖长大。感谢学校领导对孩子们的关心照顾。”……于是,这一段日子所有的付出和重于山的压力,都那样值得!

希望通过微公交的运行,在又一年新生入校时可以不再购买那么多的电动车,希望我们的学生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美丽的青岛校区建设得越来越好。有一天,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以自己的拼搏努力,曾为校区这一份动人的美丽添砖加瓦。

【 作者:延宏   来源:后勤保障部    责任编辑:徐睿晗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