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政管学院学生会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2日    点击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联、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举办。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出席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undefined

本次活动共吸引全国1724个高等院校的3581个项目参与,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现场路演等环节,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申报的“新时代美德书屋”系列活动项目脱颖而出,获评“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是山东大学唯一入选的学院学生会项目。

undefined

“新时代美德书屋”系列活动项目以培养塑造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道德品质为重点,是打造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典型的积极探索,具有较强引领性、示范性、创新性。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学生会从实际出发,真正做到了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以“德育”为主体,“智育+美育”为双翼,充分发挥以教师为主的外显引导力和以学生为主的内隐推动力,形成了“一体两翼,双力协同”创新服务机制,打造出“四维格局”新时代美德书屋系列活动:高擎理想信念“指明灯”,搭建立德树人新平台;提供三全育人“能量包”,打造以智培元好样板;锻造综合素养“调节阀”,推行以美化人亮品牌;推动科技赋能“智慧屋”,注入数字发展新动能。截至目前,新时代美德书屋系列活动已举办60余场次,本学院同学参与率达95%以上,相关活动被人民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报道。

undefined

长期以来,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政管学院学生会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聚焦思想引领、学业促进、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助困帮扶、文体活动等主责主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积极打造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山大样板”,服务同学覆盖率高、评价效果好,成效明显。

下一步,政管学院学生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同学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校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统一,创新组织形式,优化项目运行,不忘服务同学初心,努力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后盾。

“我为同学做实事”是全国学联在各高校学生会组织中发起的一项服务学生品牌活动。据悉,本次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旨在以评促选、以评促展、以评促学,聚焦于思想引领、学业促进、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民族团结、助困帮扶、校园治理、文体活动和其他类共10个重点领域,发现、巩固、推广一批做得实、叫得响的服务项目。

【 作者:于玲 谢铠蔚   摄影:谢铠 张钧瑜 曹慧妹    来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卢陆鸽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