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曹现强到海信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

3月27日,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带队到海信集团研发中心调研座谈,双方围绕共建全国重点实验室、促进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少谦出席调研,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海波陪同调研。

曹现强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服务青岛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他表示,海信集团心怀“国之大者”,坚持需求导向、科技立企、创新驱动发展,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行业领军企业,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全国重点实验室、搭建技术创新平台等途径,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协同创新发展,在未来性、颠覆性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为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贾少谦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回顾了海信集团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程。他表示,海信集团与山东大学长久以来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一直保持密切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多年坚实合作的基础上,以共建全国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围绕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在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前,曹现强一行参观调研了海信智能展馆。

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产业拓展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维强,激光公司总经理、激光公司首席科学家刘显荣等高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服务青岛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 作者:陈佳晢   摄影:赵玉洁 范庆贺    来源:服务青岛办公室 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赵玉洁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