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青岛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点击次数:

3月26日,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邢占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郭春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在校区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在校区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大机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校区发展的实际行动,结合校区学科特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快高水平研究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有组织科研载体作用,前瞻布局、找准突破,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发挥校区“新引擎”作用。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发挥校区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优势,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学理性、内在机理性、发展性,回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何为”“山大何为”的问题。

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作者:刘璇   摄影:刘璇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