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青岛)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服务青岛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31日,山东大学(青岛)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服务青岛人才引进专场招聘会在青岛校区风雨操场顺利开幕。

本次双选会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服务青岛”,紧扣“供需适配强服务 春季攻坚促就业”主题,与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携手多渠道宣传动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共提供岗位9100余个,覆盖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

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宋作标在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他表示,青岛校区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源源不断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校区将继续深化与用人单位的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

本次招聘会设立青岛市人才政策宣讲专区,邀请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推介青岛人才政策,发放青岛人才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选会吸引了不少青岛用人单位参加,进一步加深了高校毕业生对青岛市产业环境的认识,有利于青岛市新质生产力发展和高校毕业生留青就业。校地双方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建立长效人才引进机制,联合开展系列人才引进活动,融合打造“最优生态”。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求贤若渴“揽人才”。华为南京研究所的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为我们输送了很多优秀毕业生,学生综合素质和积极性都非常高,希望通过这次双选会能够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到华为入职。”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同样被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包围,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我们期待未来与学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同时也为我们公司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双选会现场设置了简历指导处,两位毕业生在接受简历指导后,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感受。他们表示,双选会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让他们能直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方向。

青岛校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通过举办此类大型双选会,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前置就业育人引导,提供全方位优质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 作者:王彦之 赵园   摄影:谢铠蔚 赵振霖 胡月 刘静怡 谭越    来源: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孙雅琪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