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校区要闻

山东大学-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举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点击次数:

3月22日,德国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自然科学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院士Josef Penninger教授到访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推动山东大学-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的持续建设与学校及研究院进行了交流座谈。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曹现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友明、党委书记林建群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友明主持。

曹现强对Penninger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历程,对国重室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国际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表示肯定。曹现强表示,希望通过高水平科研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期待亥姆霍兹感染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及国重室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产出更多成果。

国重室副主任胡玮,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成员武大雷、傅成章分别就国重室及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近五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Penninger院士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度赞扬了国重室在推动微生物技术相关学科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充分肯定了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的前期建设成果,表示将推动双方继续深入合作,高质量建设国际实验室,打造中德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典范。Penninger院士表示 ,未来将立足前期在抗感染领域的坚实合作基础,充分发挥双方学科优势,大力拓展合作领域,增加人员特别是青年学生和博士后的交流互访,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张友明表示,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对我校微生物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学生创新培养等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希望通过国际实验室的持续建设,使双方科技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合作成果持续产出,共同促进相关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

本次座谈会对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亥姆霍兹国际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后,Penninger院士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和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

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传恩,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汪兆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玮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 作者:张凌娇 武大雷 胡玮   摄影:侯煜 张凌娇    来源:微生物技术研究院     责任编辑:周开东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