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环境研究院硕士生 马雪琦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

今天是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一天。

转眼间,时间已经来到了2024年,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我便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工位上。我打开电脑,准备在众多文献中寻找思路与启发,继续攻克我的文章。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依旧坐在电脑前查阅文献,一遍又一遍地审视着自己的实验数据。“叮铃铃……”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我这边是质谱,你明天可以来送样了。”原来是学校仪器平台的老师,我之前预约的送样终于排上了队。质谱检测是我实验中最重要的检测手段,学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上有多种高分辨质谱可以供我们使用,破解了我们实验条件的局限性。为了保证明天能够按时送样,我要开始忙碌起来了。清洗器皿、超声、过滤、浓缩……这些全部完成以后,一看时间,已经晚上十点半了,希望明天的测试结果会是我希望的样子吧。至此,我这一天也终于要结束了。今天很普通,因为今天的工作只是我每一天的缩影;今天也不普通,因为无数个普通的昼夜交替会造就成长后的自己。

回首过去一年,从一名研究生新生开始成长,我逐渐适应了研究生的生活。虽然曾有一段时间的迷茫与焦虑,但似乎也在众多失败与成功的交叠中完成了许多事情,比如顺利通过了研一阶段所有的课程,完成了实验装置的搭建,一一排查并解决了实验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麻烦等等。当然,我也利用假期时间去到了祖国的西北,看到了未曾见过的风景,走过了不曾走过的路。

对于2024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言,“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我希望可以在平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沉稳、更自由,乐在其中,希望24岁的我可以比23岁的我变得更好一点点。

【 作者:2022级硕士研究生 马雪琦   来源:环境研究院    责任编辑:温梓玉 谢婷婷 梁雅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