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新聘教职工入职培训会参加者 于海宁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2日    点击次数:

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山大人,在这片热土上展开人生的灿烂画卷,与山大荣辱与共、相伴一生。

作为山大青岛校区的职工家属,在耳濡目染之下,我对山大一直有着深深的向往。记得2020年,我第一次来到校区,就被校园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景色以及厚重、辉煌的历史所深深地吸引,同时也被气派的博物馆、图书馆、实验室深深地震撼;从此,我的心里便埋下了成为一名山大人的愿望。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我成为管理岗的一员,当初的愿望最终生根开花。

入职之后,学校为我们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职培训。专题讲座中,各位老师们对山大的校史校情、文化认同、工作纪律、岗位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我受益匪浅,特别是李校长饱含深情为我们讲授了校长第一课,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山大的认识。课堂上,他结合自身的成长心得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日后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谆谆教诲催人奋进。“金钥匙”党建工作坊中,杜亮副部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工作的重要论述,分享了机关工作经验,新聘管理岗、专技岗的小伙伴们畅所欲言,一起交流入职培训及岗前实习感悟。实地参观中,我们参观了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明亮的环境、丰富的教学资源、现代化的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了山大着力为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的决心和努力。走进博物馆文物展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我们领略到山大考古学科为中华文明探源作出的巨大贡献;校史展厅中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像在深情讲述山大从1901年建校以来为国育贤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山大人的自豪感、归属感油然而生。

短短四天,收获满满。结合入职培训和岗前实习的体会,我认为作为管理人员要胸怀大志,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职工。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管理岗的一员,不能仅仅把目光局限到做好眼前的工作上,还要树立远大的目标,高起点、高站位,将学校发展目标和个人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想问题、做事情要始终秉承“为师生服务”的原则宗旨,以高质量的管理工作赋能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还要砥砺奋进,争做本领高强、业务过硬的职工。《哪吒之魔童降世》中有一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虽然出身不能选择,时代不能选择,但命运可以通过努力奋斗来改变。作为新任管理人员,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管理经验、锤炼管理本领;同时也要大胆创新、敢为人先。创新并不是科研人员特有的,作为学校的管理人员,我们更需要拥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打破常规、树立科学的思维方式,改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科研教学一线创造良好的环境。

当前,山东大学正处在“全面图强”的关键时期,希望未来我能够和大家一起,立鸿鹄之志、做足下文章,一同答好“强校兴国、山大何为”的答卷!

【 作者:于海宁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张永昕 谢婷婷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