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图书馆馆员 李翰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点击次数:

今天,是驻守图书馆的第17天了。

青岛校区图书馆原有二十余名馆员,现在留在岗位上的只有包括娄馆长在内的四人。没有了周六周日,也模糊了上下班的概念。每天的工作节奏都快速紧张,工作内容饱满繁杂。

图书馆每天的人工服务时间是早八点到晚十点,长达14个小时,仅由四位老师轮流值守,在不轮班时还要完成自己的本部门工作。工作人员减少,但图书馆对读者服务质量不能打折。根据安排,我在中午12点到下午16:30负责前台值班。解决读者在馆内遇到的问题,消除违约记录并告知图书馆相关规则,处理人工借还等书籍相关的工作,指引志愿者,努力做到细心、耐心、专业。

疫情期间,图书馆坚持为师生开放的大前提是确保防疫安全。我们每天定时进行全馆巡视,与物业、展翼团队志愿者等加强馆内研讨间的防疫检查工作,提醒读者戴口罩,严格遵守图书馆及学校的防疫规定,事情虽小,防疫安全责任重大。

在保障防疫安全与服务质量的同时,还要维护馆内所有系统和设备设施。从维护维修图书馆的硬件设备,到图书馆入馆预约及手机借阅等系统的维护和部署,各项工作纷至沓来,满负荷在岗是特殊时期的工作常态。

紧张忙碌的工作中,经常没空去食堂买饭,总是在下午四点半做完核酸后,中饭和晚饭并做一起吃,或是在处理故障或其他工作的间隙应付掉。

夜晚的青岛校区图书馆灯火通明,学子们埋头苦读,我们也继续坚守岗位。一天下来,常常衣服是汗湿的,但想到在疫情特殊情况下,图书馆能井然有序地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当中也有自己的一份努力,累点、苦点,都值得。

疫情下的坚守,不仅仅是责任,是使命,也是一份信念,是一份骄傲。

【 作者:李翰文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马婉婷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