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师生共话

青岛校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员 赵启鹏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点击次数:

今天,小雨。不觉间,已在校区坚守了14个日夜。

回想3月12日下午,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立即组建一支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投入校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支由21名机关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成。当晚23:00前,这支队伍雨中逆行,舍小家顾大家,驻扎到了各自的办公室。

“同学,请戴好口罩”“同学,请按照1米线排队”“同学,请按地面标识进出”,一日三餐时间,志愿者耐心又认真地维护着就餐秩序。“老师,您辛苦啦”,一句感谢,温暖着志愿者的心。

食堂工作人员人手少、任务重,大批“战备”物资亟需帮助卸运。1000箱方便面、400袋大米、6辆货车满载的保障物资,志愿者中的男同志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主动扛起了重担。

仓库在二楼,没有电梯怎么办?突击队员们肩并肩站在狭窄的楼梯上,架起了一道人梯。一个又一个几十斤重的货箱,在突击队员高举的双手中不停传递。每一位队员都努力把箱子举得更高一些,只是为了让上面的同志能节省一些力气。在青岛三月料峭的寒风里,突击队员们脸上满是汗水,衣服也已被汗水浸湿。擦干脸上的汗水,来不及换下湿透的衣服,他们又投入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师生核酸检测数据统计、财务报销、研究生复试安排、实验室安全检查……

在这些急难险重的临时任务面前,没有一位队员喊过苦和累,只有一句句接力的回复:“收到”“我可以去”“我能行”。我想,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向前迈,这不就是我们机关党员担当的本色吗!

进校前,我给志愿者们发消息时提醒,“请带好充足的个人生活用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当时并未曾想,这一战,已近半月。回首看去,学工队伍、后勤保障队伍、机关党员志愿者队伍,大家撇下了家人与孩子,勇毅战斗在校区抗疫的最前线,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看到同学们擎着雨伞迈步在校园中,我在想,有这样一群“坚守者”“逆行者”,默默擎起一把无形的伞,一定能够守护好这一方校园。

风雨过后,便是彩虹。期待明天的艳阳与春风。

【 作者:赵启鹏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姚昱辉 丁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