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综合新闻

持心如衡,以理为平——法学院举办“文鼎杯”模拟法庭比赛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点击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法律的精神和实质,提高法律素养和应用能力,4月13日至14日,法学院举办“文鼎杯”模拟法庭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29支队伍、111名学生报名参与,经过书状初筛与22场激烈角逐,由姜洹钰和曹婧婧带领的队伍分获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冠军。

本次模拟法庭比赛由山东大学学生法学社承办,面向山东大学全体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经过书状评分选拔,共有12支本科生队伍、8支研究生队伍入围初赛。通过前期对案件和相关法律条文的深入研究,参赛同学在初赛环节提出了有力的证据和论点,为各自的当事人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表现出卓越的个人才华和默契的团队精神。在决赛中,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应变能力,全方位地展现了山大学子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水平。评委们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围绕书状撰写、口头辩论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和探索法律领域。

本次活动是一种创新的法学教育实践探索,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树立崇尚法治精神、追求公平正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激发同学们参与模拟法庭比赛的热情,提升专业素养,为我国的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曹洪源   摄影:山东大学学生法学社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周开东 刘璇    】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